close

楚天金報訊 圖為:因槍殺黑人布朗的白人警察免於起訴而引發騷亂後,美密蘇里州增派2000餘國民警衛隊維護秩序(新華社發)
  圖為:美國多地民眾爆發抗議示威
  當地時間25日,槍殺黑人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爾遜首次直面媒體,稱自己“問心無愧”,不管對方是白人還是黑人,都會作出同樣的開槍決定。
  25日,威爾遜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表示,“我不覺得這件事情給我蒙上了陰影。我之所以問心無愧,是因為我明白自己履行了工作職責”。採訪過程中,威爾遜再次講述了他曾向大陪審團講述過的事發經過,他一再強調之所以開槍,是因為當時他感覺到自己的生命安全面臨威脅。
  依據威爾遜的描述,布朗被形容為一個體型魁梧、力量驚人、多次出手奪槍並襲警的危險人物。為了自保,他不得不開槍示警,但布朗不僅沒有收斂暴行,反而將手伸入腰帶似乎要拔出武器。“他開始向我衝過來,我的腦子裡馬上冒出一個念頭,他手裡有武器。”威爾遜說,布朗從未舉起雙手準備投降,“眼看他一步步逼近,我決定開槍,一連打了好幾發子彈,他似乎中槍了、身體抖了一下。這時,我朝布朗喊話要他停下來,但他沒有而是走上前來想要抓住我……”最終,布朗被威爾遜開槍打中頭部,當場死亡。
  威爾遜說,他為布朗之死感到難過,但他只是根據他所接受的警察培訓履行了工作職責。當被問及如果布朗是白人的話情況是否會有所不同時,威爾遜的語氣很肯定:“不會。”
  據悉,威爾遜今年28歲,已在弗格森鎮警局工作六年,現處於行政休假狀態。上周有媒體報道稱,威爾遜有意辭職,希望以此減輕他的警察同僚面臨的巨大輿論壓力。而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威爾遜是否侵犯了布朗的民事權利。
  聚焦
  弗格森軍事力量增兩倍
  暴力示威“令人心碎”
  美國密蘇里州州長傑伊·尼克鬆25日說,密蘇里州24日已經在弗格森及周邊地區部署大約7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考慮到嚴峻的騷亂形勢,相關人員的數量25日晚增至2200多人。如果形勢需要,當局將進一步增加部署國民警衛隊。
  警方說,截至當地時間25日下午,在因槍殺非洲裔青年的白人警察免予起訴而引發的騷亂中,至少12幢建築物遭縱火,不少店鋪遭到打砸搶,至少18人受傷,61人因涉嫌入室行竊、非法持有武器或非法集會等行為遭逮捕。尼克鬆說,因白人警察免予起訴決定引發的暴力示威和其他犯罪活動造成的破壞“令人心碎”。
  奧巴馬:槍擊案是“一個美國問題”
  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25日就騷亂局勢惡化發表聲明,譴責一切形式的暴力活動,強調這類“犯罪”活動都將受到法律製裁。
  “焚燒車輛,縱火大樓,破壞財產,讓居民身處危險中……這些行為不會得到開脫。”奧巴馬說,他理解並同情少數族裔群體認為司法不公的感受,但“這些(騷亂)行為是犯罪行為”,任何人參與其中都會遭到起訴。
  奧巴馬呼籲相關各方一起努力,以和平的方式實現改變,稱這起槍擊案所揭示的是“一個美國問題”。
  (原標題:圖文:只是想保住性命是白人我也開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95ypfz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